我終於有"眼力"可以分享消除眼袋的心得了... 

我是4/1去動手術的, 因為是第一次做整形的手術, 也是生平第一次開刀, 所以不知道手術完之後會有多嚴重... 還很天真地幻想術後發文章, 殊不知...拖到現在才發

先稍微介紹一下背景。我是在台南某家耳鼻喉科診所去做眼袋移位手術。一般眼袋手術分內開及外開, 只是把眼袋脂肪拿掉。眼袋移位就是一般眼袋手術後把眼袋脂肪填到淚溝去。我是做內開眼袋, 如果是一般手術的話, 內開傷口並不明顯, 但眼袋移脂肪到淚溝後需要外力來固定, 所以臉上左右淚溝附近有縫線固定。除了縫線之外, 還要再貼兩大片膚色膠帶也是固定脂肪。

 

以下是眼袋手術+術後的心路歷程

4/1 覺得你們不要再笑蕭啞軒&小明的女朋友了, 她們很勇敢!!

 

眼袋手術只有眼睛周圍的部分做麻醉, 所以我很清醒,再加上我很緊張, 其實我覺得還是會痛。當下很佩服某些整形女星的勇氣, 因為躺在手術台上的感覺真的很恐怖!!

我一直以為手術後躺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回家, 搞不好還可以出去逛一下, 然後明天若無其事的去上班。事實證明...我真的蠢得很徹底!! 眼袋手術後, 眼睛根腫到睜不開, 是護士小姐攙扶閉著眼睛的我到休息室。因為麻醉的緣故, 我在休息室昏睡了近半天...手術結束後,就開始吃藥、滴眼藥水&冰敷的無限循環: 每小時冰敷20分鐘,藥四小時吃一次,但眼藥水我忘了多久要點一次,因為我眼睛真的睜不開, 期間都是護士在幫忙。一直到傍晚5點半, 才瞇著眼睛讓朋友載我回家...

手術後絕對不能看手機, 如可以的話最好不要看電視&電腦, 對過分依賴3C產品現代人來說, 這是一件超痛苦的事情, 所以我當下其實有點後悔做這手術... 然後我又很背骨地用手機拍下了我術後第一天的照片

S__56934801  

我沒有刻意瞇瞇眼...眼睛已經張到最開了!

因為拍照+line老公報平安, 我的眼睛一直在流眼油+眼淚。

原本我以為一直流眼油+眼淚是正常的, 畢竟這手術還蠻費眼的(我覺得)

 

4/2 覺得累... 開始懷疑人生

前一天晚上麻藥退了傷口就開始痛, 再加上"不能側睡" (會壓迫傷口), 一整晚有睡跟沒睡一樣, 多請一天價是對的。但眼睛好像可以張比較開了... 早上10去診所回診+換藥, 護士看到我還在流眼淚+眼油覺得有點不可思議, 她說一般第二天就不會再流了, 醫生告誡我這期間絕對不能用手機、盡量不要看電視&電腦, 否則流淚&油的情況就很難改善。

回家之後開始冰敷、點眼藥水&吃藥的循環, 因為不能看3C產品, 所以我只好用聽的來打發時間。不是聽音樂, 是聽康熙來了, 不然一個人在家什麼事都不能做真的好無聊...

晚上回公婆家等老公回台南迎接清明連假, 老公看到沒有特別的反應(可能怕傷到我的玻璃心吧), 但他叫我早早去睡, 免得公婆回家(公婆平常都晚上9.10點才回家)看到媳婦變鐘樓怪人嚇到挫屎...

因為不能使用3C, 所以我就沒拍照了

 

p.s: 第一、二天有後悔用眼袋, 因為這兩天最腫, 腫到看不到未來, 但熬過這兩天, 之後的日子會像倒吃甘蔗一般, 每天都會進步

 

4/3 感覺有進步, 但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公婆...

一大早躲過公婆, 老公陪我去診所回診+換藥。在候診的時候, 老公不知道哪裡不對勁, 突然開始唸我...越唸越不開心, 最後生氣地冒出"下次不能再這樣先斬後奏了!!"當下只覺得他好浪漫(不是吧?!)

 

第三天很明顯消腫了些, 跟前一天比起來啦...但還是很腫, 還是看不太到未來(還是沒拍照, 不敢用3C, 白癡竟然忘記有枕邊人可以幫忙)

 

中午回家之後遇到公婆, 因為公婆似乎不是很能接受整形這回事, 就沒跟他們說我去做眼袋手術, 只跟他們說我....過敏(好弱), 謝謝老公幫我隱瞞, 他真是我的好朋友(誤)

 

4/4 醫護人員的鼓勵帶給我希望

又回診+換藥(拆固定眼袋脂肪的那條縫線之前的那一個禮拜每天都要回診)

醫生&護士稱讚我傷口照顧的很好(因為傷口不能碰到水, 所以我不能洗臉; 再者冰敷只能用小冰塊, 為避免小冰塊融化的水感染傷口, 一定要用保鮮膜+不織布隔離)也消腫很多,這幾天的努力有了代價,總算有心情期待恢復之後的效果...

附上第四天的照片

S__5750791  

睽違3天的雙眼皮回來了...但眼睛感覺有點歪掉, 護士說之後就會回歸正常

 

4/5 覺得臉好不舒服

星期天診所休診, 我不能換藥。

換藥也會換上面的貼布, 回家自己還要再擦藥(拆線前是每三個小時擦一次), 自己擦就是把藥膏直接ㄍㄡˊ在貼布上。

每三個小時擦一次,這樣一天自己擦大概會擦個三四次, 臉也會搞得很油, 一天不換貼布整個人就很不舒服, 而且臉上那條縫線就會因為貼布變油變透明而更加明顯...S__5701666  

 

眼睛下方兩個紅色圈圈就是油到膠布便透明的地方, 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到黑色的縫線

 

以上幾張照片沒有笑容是因為笑的時候縫線的地方會隱隱作痛

 

 

4/7 上班日覺得尷尬
好死不死跟討厭的同事搭同一班電梯

討厭同事: 你上禮拜去北部喔?

: (OS: 是在套話嘛?)沒有餒就去動手術

討厭同事: 是雷射嘛?

: 不是…(句點她)

實在很不想讓討厭同事參予我的私事, 雖然最後她的好朋友同事還是料北阿的跟她說了

~ 同事之間是沒有秘密的()

 

 

一周總結: 術後一周是最痛苦的一周, 眼睛敏感、時不時流淚流眼、油臉很油還不能洗臉&縫線卡在臉上隱隱作痛, 整顆頭感覺很沉重, 第三~五天還可以忍受, 到第六、七天就會開始懷疑人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rb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